加值服務 | 相關文章

【教學】MultiCharts 如何設定台指期貨只交易日盤

2021/06/22 - MultiCharts,TOUCHANCE,交易時段模組,台指當沖


在接近 24 小時交易的商品中,通常會有一段時間是比較冷門的時段,這時候行情波動較小,相對的也比較不容易有趨勢出現,所以有時會希望只接收單一時段的報價進行交易。

TOUCHANCE 提供的行情是屬於完整盤別的報價,沒有特別去區分不同時段的報價,因此,如需要區分不同時段的報價進行交易或策略分析,可透過設定 Multicharts 的 Session Templates ( 交易時段模組 ) 來達成。

 

設定交易時段模組

首先,打開 QuoteManager,選擇上方的 Session Templates

 

可以看到列表中有許多內建的模組,在這裡我們可以按 Add 新增我們想要的模組。

 

由上往下依序分別為:

  1. 自訂模組名稱 ( 可填中文 )
  2. 交易時段時區,可選擇 " 交易所 ( Exchange) "、" 本機 ( Local ) "、” GMT ”
  3. 商品交易時段 ( 可依照需求設定需交易的時段 )

 

以台指為例,如只想交易日盤時段 ( 08:45~13:45 ),我們可以設定如下,設定完成後按下 " OK " 即完成設定

 

圖表套用交易時段模組

在開啟圖表時,從 " Setting " ⇒ " Chart Settings “ ⇒ “ Sessions ",選擇需要套用的交易時段

 

這樣我們就可以看到圖表上只有呈現日盤 ( 08:45~13:45 ) 的資料

 

結論

在套用自訂的交易時段後,圖表及策略只會在自訂的時段內繪製及交易,如果有其他圖表同時在使用同商品則不會影響,各圖表都是獨立的交易時段,因此在應用上可以更靈活,更可滿足不同的策略情境上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