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值服務 | 相關文章

【分享】MultiCharts 委託優化 Optimize Order Flow 的妙用

2020/03/19 - MultiCharts,委託優化,Optimize Order Flow,OCO


今天來分享一個 MultiCharts 的功能,英文版叫 Optimize Order Flow,中文專業版叫委託優化

 

優化委託,避免多條件同時滿足的情況下多筆同時成交

一般情境下,MultiCharts 的策略運作模式都是進場 --》 出場,進場的條件只有在上一次的進場完成出場的情況下,新的進場條件才會再次進場。

如果你策略中有多個進場/出場條件或是 OCO 委託,在沒有勾選 Optimize Order Flow 的情況下有可能因為行情波動劇烈波動的情況下造成信號在短時間內同時成立並且成交的風險。

例如:您的策略同時發出了 buy next bar at 1000 stop 與 buy next bar at 899 limit ,這時候如果您有勾選 Optimize Order Flow 的情況下,MultiCharts 會聰明的幫忙只委託容易成交的策略指令,就可以有機會避免你的委託短時間內同時成立並且成交的風險。

 

優化同時多筆委託的委託行為

MultiCharts 在沒有勾選 Optimize Order Flow 的情況下,當你的策略同時發出多筆委託時,MultiCharts 在其中一筆成交後,會先取消剩餘委託,再重新掛出剩餘的委託。

有沒有發現問題?如此一來你的【委託單在市場的成交的順位就會重置】。

因此,如果你的條件觸發後希望分 3 次進場,

buy next bar at 2750 limit;
buy next bar at 2755 limit;
buy next bar at 2758 limit;

這時,如果你有勾選 Optimize Order Flow 那麼 MultiCharts 就會在同一時間送出 3 筆委託,並且不會出現一筆成交後,取消原委託再重新委託的行為,是不是很棒?

最後一個小提醒,如果您的策略需要多次進場,請務必要勾選使用 Position Lim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