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值服務 | 相關文章

【分享】MultiCharts 如何在圖表的訊號與指標顯示中文

2021/08/06 - MultiCharts,TOUCHANCE,訊號中文,指標中文


在 MultiCharts 英文或中文版,PowerLanguage 的語法編輯無法直接輸入中文,因此在訊號或指標上的標示,預設都只能以英文標註,對一些習慣中文標註在圖表上的使用者,可能就沒有這麼的直覺,如果要標註中文,也不是不行,只是需要一些小技巧,來達成中文的標註。

 

編輯訊號

首先,我們先開啟 PowerLanguage 來編輯原本的訊號,增加兩個文字參數當作進出場的文字

 

再將原先的訊號文字改成新增的參數

 

編譯完成後回到圖表,點開原先的訊號進行參數編輯,輸入想標示的中文字。

 

這樣就可以看到訊號以中文字的方式標示。

 

編輯指標

指標的方式有些不同,接下來,我們以均線指標為例子在指標上標示中文提示。

 

首先先建立一個均線交叉的程式碼,inputs 要設定兩個文字的參數,分別為 Up(""),Dn("")。

接下來的均線交叉條件打上文字顯示指令。

value1 = text_new(d,t,l-30,Up);
value2 = text_new(d,t,h+30,Dn);

 

編譯完成後,回到圖表開啟指標設定兩個參數的名稱,完成後圖表就會顯示相對應的文字提示。

小技巧

可以在參數設定完成後勾選"Use as Default",可以將參數的文字設定為預設值,後續要在其他的圖表中建立也不用再重新輸入同樣的文字。

 

中文顯示的呈現在圖表上不會影響到原本的策略和指標計算,不過對於習慣使用中文介面看盤的使用者來說可以更直覺的從圖表上確認狀態,也可以做到像仿間上一些工具的提示,是蠻有趣的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