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值服務 | 相關文章

使用 MultiCharts 市場掃描篩選商品

2021/09/24 - MultiCharts,TOUCHANCE,市場掃描,多市場多商品


在多市場多商品的交易中,找到符合條件的標的往往需要花費不少時間,如果能透過條件進行過濾篩選,可以很快地找出適合的標的進行交易,目前很多看盤軟體都有這樣的功能,當然,MultiCharts 

也提供了類似的功能,可以透過內建的上百種指標,或是自己開發的指標來過濾篩選商品,這個功能叫做 Market Scanner ( 市場掃描 ) ,藉由輔助程式交易的標的篩選。

 

建立商品清單

從 MultiCharts 上方點選 " Create New Scanner Window " 圖示。

 

按 " SHOW Pre-scanning " 將畫面完整展開 。

 

畫面的上方為商品清單,下方是掃描篩選過後的清單。

 

在上方商品清單按右鍵 " Insert Instrument “ 新增商品。

 

新增商品時可按住 " Ctrl " 一次選擇多個商品。

 

建立完成後可在商品清單內看到所選商品的報價資訊,接下來我們就可透過條件的篩選把符合的商品找出,於下方的商品清單呈現。

 

設定篩選條件

上方的工具列為掃描篩選的條件設定。

  1. 掃描開始 / 停止按鈕

  2. 勾選掃描頻率

  3. 掃描時間 ( 最小 1 )

  4. 掃描時間單位 ( 分 / 小時 )

  5. 勾選選取

  6. 置頂 / 置底

  7. 篩選商品數量

  8. 商品基準

  9. 排序按鈕

  10. 使用複選條件

  11. 比較基準

  12. 比較值輸入

 

依照上圖設定條件為,「每一分鐘」去掃描「漲幅 >= 1」 的商品,「取前 10 」並依照「漲幅由大至小進行排序」。

 

指標自訂篩選條件

我們可以透過插入指標當作條件進行篩選,首先,在商品上按右鍵,選擇 " Insert Study " 插入指標。

 

 

這裡我們使用內建的 RSI 指標,可以看到指標的數據呈現在每個商品中。

 

接著,我們可以設定條件為「RSI <= 30」進行篩選。

 

 

符合條件的商品,上方列表數據會呈現不同的顏色標示,下方列表則會顯示篩選過後的商品。

 

 

我們也可以使用自行開發的指標來進行篩選,例如用均線來進行多空判斷,只需要簡單的幾行程式碼。

 

inputs:

Price( Close ),

FastLength( 10 ),

SlowLength( 20 );



vars:

var0( 0 ),

var1( 0 );



var0 = Average(Price,FastLength);

var1 = Average(Price,SlowLength);



If var0 cross over var1 then

plot1("Long","",red)

else

plot1("");



If var0 cross under var1 then 

plot2("Short","",green)

else

plot2("");

語法設定條件符合多為”Long”,空為"Short"。

插入指標後,一樣可以透過上方篩選條件,設定「Plot1(_MA) = 30」,就可以在下方列表顯示符合條件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