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值服務 | 相關文章

【教學】如何新增次熱門月 HOT2

2020/04/08 - MultiCharts,TOUCHANCE,價差,次熱門月


一直以來都有客戶在詢問次熱門月的報價,您的聲音我們聽到了~,即日起我們提供了次熱門月的報價 HOT2,讓您的報價資訊能夠更完整應用!

首先,熱門月換月的規則請參考 TOUCHANCE 換月機制說明,次熱門月的規則也相同,原則上次熱門月成交量會是第二大量。

 

次熱門月應用

有了報價後,當然就可以算出熱門月和次熱門月的價差,可透過 data1 和 data2 的圖表算出兩個合約之間的價差。

以下,將會說明如何取得次熱門月商品報價。

 

新增次熱門月商品

1. 開啟 QuoteManager

選擇 "Instrument" ⇒ “Add Symbol” ⇒ “From Data Source” ⇒ “TOUCHANCE”

 

2. 搜尋商品代碼

以台指為例,輸入 "FITX",可看到所有代碼有 FITX 的合約, 次熱門月合約為 "TWF.FITX HOT2",選擇合約後,點選 "將選擇的商品新增到...",選擇自己想要的類別即完成。

 

3. 開啟 MultiCharts 確認商品

 

下載 QuoteManager 商品檔

如覺得新增商品步驟太麻煩,當然我們也提供了商品檔下載, 您只要下載後可以從 QuoteManager 匯入, 請注意可能會覆蓋原先商品設定,請在匯入時選擇不要覆蓋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