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值服務 | 相關文章

【教學】如何使用 MultiCharts 內建模擬交易

2021/07/23 - MultiCharts ,TOUCHANCE,模擬交易,PaperTrader


大部分的使用者在策略開完成後,都會希望透過模擬交易的方式進行策略上場前的準備,一方面可以不用真金白銀交易,也能夠模擬策略實際交易的狀況,MultiCharts 英文專業版本本身就提供了非常好用的模擬交易 PaperTrader 功能,只需要間單的幾個步驟設定就可以使用。

 

設定模擬交易

開啟 MultiCharts 點選 File ⇒ Broke Profiles ⇒ Manage Broker Profiles

 

選擇 New ⇒ Paper Trader。

 

在 Data Source 選擇 TOUCHANCE。

 

可以按 Edit 編輯資金的金額,幣別目前原廠未提供TWD,也無法新增, 我們可以將 USD 視爲 TWD,因此可以不用特別設定。

新增後按下 Connect 將帳戶連接上即完成設定,可以開始使用模擬交易了!

 

開始自動交易

在開始自動交易前可以先確認是否已經切換至 Paper Trader。

 

啟動自動交易後,可以看到訊號產生後的委託及損益狀況,完全模擬實際的下單。

 

MultiCharts Paper Trader FAQ

Q :啓動自動交易時是否需要同步部位?PaperTrader 是簡單的回單系統還是有部位的觀念?

A:PaperTrader 是有部位觀念的計算,在交易追蹤視窗中可以看到帳號目前部位狀況, 因此在啟動自動交易時也需要確認部位是否同步。


 

Q :我如果策略有設定滑價、手續費,PaperTrader 會實際扣除嗎?

A:滑價、手續費不會在 PaperTrader 列入計算,只有回測績效會列入。


 

Q :如何重設 PaperTrader 帳戶資金?

A:當帳戶資金不足時,可按下 Reset 可以重設資金為預設值 100000。

 

Q :我可以同時有多個 Paper Trader 的帳號嗎?

A:可以透過 Add 新增多組帳號。

 

結論

PaperTrader 提供的模擬交易,提供了相當完整的機制,每筆委託都有詳細的紀錄,也與即時報價同步計算當下的損益,在策略實際上場前可以模擬策略實際應用上的情況,感受到策略實際交易的過程,這些是回測報表上看不到也感受不到的,如能在實際交易前跑一陣子模擬交易,經由實際的委託及報表的紀錄,發現策略的盲點並修正,更可以加強在真實交易上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