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消息 | 服務公告

如何自動排程開關 TOUCHANCE

2020/12/22

前言

如何做到 TOUCANCE 自動重啟?在執行自動交易的電腦,一定都會想要所有流程都自動化,達到真正的自動交易。

過去,TOUCHANCE 可以透過排程達到自動啟動,不過在排程自動關閉時只能強制關閉程式, 在下次登入時因為驗證主機未收到斷線通知,因此會出現"超過連線數上限"的訊息,必須再人工介入按強制登入才能再執行登入程序,等於是半自動的排程,不是很方便。

現在,TOUCHANCE 提供了解決方案,讓自動化流程能夠更加完整,接下來將會提供設定的流程,以達到真正的自動開啟關閉 TOUCHANCE。

前置作業

確認 TOUCHANCE 版本

可先點選 TOUCHANCE 幫助進行版本確認,TOUCHANCE 版本為 20.05.07.00.31 以上,Core 版本為 19.04.19.2030.6049 以上,如版本較舊可以先進行更新至最新的版本。

設定帳號自動登入、記住密碼

點選"設定" ⇒ "系統設定" ⇒ “登入設定”,將"自動登入"、"記住密碼"勾選啟用。

範例:定時重啟 TOUCHANCE 排程設定

我們可以設定好一套完整的自動重啟流程,舉例來說:

我們希望 TOUCHANCE 每天在台指期上午盤收盤後重啟

我們可以在 Windows 的工作排程器裡

  • 設定一個關閉 TOUCHANCE 觸發程序在每天下午 13:55 關閉 TOUCHANCE。
  • 設定一個啟動 TOUCHANCE 觸發程序在每天下午 14:05 啟動 TOUCHANCE。"

設定流程

  1. 點選 Windows 工具列,搜尋【工作排程器】,並開啟程序。

  2. 點選"建立工作",建立開啟 TOUCHANCE 排程項目

  3. 設定項目名稱,ex. 關閉 TOUCHANCE,勾選"以最高權限執行"

  4. 設定觸發程序,點選"新增",將開始工作設定為【依排程執行】,在設定內容選擇【每天】,並且輸入【指定關閉】的時間設定完成按確定儲存。"

  5. 選擇關閉 TOUCHANCE 程序,請輸入【StopTCore.exe】
    • 選擇啟動程式項目,動作 ⇒ 啟動程式 ⇒ 程式路徑 ⇒ C:\TOUCHANCE\APPs\TCoreRelease\StopTCore.exe
    • 設定完成按確定儲存。

  6. 重複 1 ~ 5 的動作,新增一個【啟動 TOUCHANCE】的排程。
    • 排程名稱【啟動 TOUCHANCE】。
    • 工作排程設定【每天】,並且指定【啟動時間】。
    • 選擇啟動程式項目,動作 ⇒ 啟動程式 ⇒ 程式路徑 ⇒ C:\TOUCHANCE\APPs\TOUCHANCE.exe
    • 特別注意路徑跟 StopTCore.exe 不同
  7. 完成設定後,您會得到新增的排程如下圖所示,這樣就完成自動關閉啟動 TOUCHANCE 的設定了!

    小提醒:
    你也可以直接點擊 TCoreRelease\StopTCore.exe 來測試關閉 TOUCHANCE 是否正常,記得要以管理者身份執行

其實,這個關閉 TOUCHANCE 的程序是 TOUCHANCE 的一個用戶反應的問題並且給了我們具體的建議,很簡單但是非常的實用,實在是非常的感謝!

未來我們會持續的聆聽各位用戶的心聲,對 TOUCHANCE 有任何的建議請不吝提出,TOUCHANCE一定會虛心的評估與檢討,同時做出回應。

有任何的問題,請加入 line@touchance 我們會盡力的為您說明!

TOUCHANCE 團隊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