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消息 | 服務公告

縱橫期海Try Try看-大專院校模擬交易競賽 Part II

2021/09/23 - 台灣期貨交易所、模擬交易、模擬競賽、MultiCharts、 Python、Excel、TOUCHANCE

模擬競賽再開

繼今(110)年上半年成功舉辦「縱橫期海Try Try看-大專院校模擬交易競賽Part I」後,2021 年第 4 季再推出第二階段活動!

截至昨(22)日為止,已有101隊報名參加。第二階段活動報名期間為9月22日至10月13日(共3周),競賽期間為10月18日至12月30日(共11周),活動接受組隊報名上限300隊,其中每所學校報名隊伍上限15隊,請有興趣參賽的同學手腳要快,以免向隅。

 

開放程式交易!

第二階段競賽【開放】時下流行的「程式交易」下單功能,包括 MultiCharts、Python API 及 Excel VBA 等主流程式交易者使用的程式交易軟體;參賽的同學下載期交所提供的【模擬交易競賽版本】專用的 TOUCHANCE 軟體,參賽期間就可以取得期交所提供的【即時行情】與【歷史資料】進行程式交易模型的建立、回測與模擬交易。

 

期交所以加強「金融教育」為出發點,首度舉辦由大專院校老師指導推薦、學生組隊參賽的全國大專院校模擬交易競賽。

隨著期貨程式交易者逐年增加,第二階段活動交易委託方式除一般手動下單外,新增加了【程式交易】的交易方式,讓參賽的同學可以通過使用目前市場主流的程式交易軟體與程式語言,透過模擬交易競賽的方式,在進入市場前,提早瞭解期貨專業知識與期貨交易風險控管之重要性。

 

校園年輕人-前進期貨交易

本次模擬交易競賽每參賽隊伍起始資金為500萬元,競賽商品為期交所四大主力商品(臺股期貨、小型臺指期貨、臺指選擇權及股票期貨,並限週契約、近月及次近月契約,另股票期貨限特定造市標的)。

競賽結束,將選出15隊優勝隊伍,各頒發團體獎金 5 萬元 ~ 4,000元,同時指導老師可獲頒 2.5 萬元 ~ 2,000元獎金!

 

縱橫期海Try Try看-大專院校模擬交易競賽Part II

完整的活動詳情請至活動網站專區查詢》

https://www.taifex.com.tw/eventTryTryp2/index

 

有任何的問題,請加入 line@792grqte 期交所競賽客服,我們會盡力的為您說明!

TOUCHANCE 團隊

最新消息